握瑾怀瑜

凯千双担,偏千。低产
双生_咸鱼鹿慕(我看你什么时候更文)

喵 撸猫吗


学生会长男神凯×猫咖员工学弟千
架空校园向
小甜文
不知道自己在写些啥
看看就好,无可上升





介意你以后的猫舍再入住一个我吗




『1』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孽缘开始于高三那年的暑假,当他急匆匆的拎着抄手赶到猫咖的时候 正好看见站在吧台的老板娘撑着手,撇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拿起了一旁的爱马仕。

对着易烊千玺叮嘱道:“千玺啊 今天小花脾气有点不好你别惹它 然后短短做了绝育以后最近很自卑你得多陪它玩 这个星期就别踩点来上班了,我得去上海一个星期 店里就麻烦你了”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拿过一旁的黑色围裙穿上,以最真诚的目光目送老板娘离开以后,便打开了一旁的食盒开始享用面前热腾腾的抄手。

拿起手机开始兴致勃勃和自己网上认识的爱猫小萝莉聊起了天。

啊,人生啊,真是寂寞如雪啊

“学长 我 我喜欢你”

吃完碗里最后一个抄手,易烊千玺在听到这句老土到不行的表白语的时候 ,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 ,最后一排的沙发座位上居然坐了一对男女。 从吧台的方向看过去 背对着自己男孩子身上还穿着一套浅蓝色的运动服看不见正脸 ,面前的女孩子倒是娇小又迷人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透明展示柜里面一群向大型表白现场行注目礼的猫崽子们,不由得内心诽腹道:

现在都不虐狗了,改来虐猫了吗
猫都不放过,太过分了
来猫崽子们,我们来安安静静的吃猫粮

于是拿出了柜子里的猫粮就开始一个一个的投食,冷不丁的又听到了大型告白现场的后续

“对不起 ”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摸了摸一旁望着自己手中那袋子猫粮的眼睛里满是泪光的胖蓝白 语重心长的提醒道

“小胖啊 你看 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有结果的 所以你还是二十死心吧 你说你这么胖怎么可能追上动作敏捷的暹罗呢 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 相信我你就应该和大胖在一起 ”

小胖盯着那袋猫粮已经快哭出来了,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将猫粮倒进了小胖的碗里。一抬头刚好看见被拒绝的可爱妹子正泫然欲泣的跑了出去

那长袖衬衣,小裙摆,emmmmmm 这么大热天穿黑色不热吗?

低头关上了玻璃门,一回头,却冷不丁的撞上了一对桃花眼

易烊千玺习惯性的后退了两步,低头看了一下少年身上的蓝色运动套装,这才意识到是刚才背对着自己一口就拒绝了萌妹子的少年

不过长得这么根正苗红的男孩子,追不到也很正常

面前的少年桃花眼似乎亮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连忙对着一脸茫然的易烊千玺扯出了一个自以为温暖的笑容来

“那个不好意思啊 没撞到你吧”

这有礼的态度,这迷人的声音,这可爱的小虎牙。易烊千玺表示完全无法和刚才自己脑补的高冷男神联想到一起

“额,没有 不过以后被表白还是别在猫咖了吧 毕竟我们这都是单身猫”易烊千玺说完这句话便回过身,走到了另外一个玻璃隔间里面去。

加菲和暹罗欢快的蹭着他的裤脚,易烊千玺将一旁的小美短抱在怀里一边顺着毛,一边将猫粮倒进了几只不用颜色的猫碗中。嘴角在不经意间勾起灿烂的弧度,两颊梨涡乍现,王俊凯楞楞的站在原地,试图忽视自己如同擂鼓一般的心跳声

良久

易烊千玺将怀里的小美短放了回去,转头向门口看了看,发现已经没有少年的身影。歪了歪头摸了摸一旁正歪在自己旁边暹罗的小脑袋

“二十,刚才那个哥哥长得好像猫啊,好漂亮的猫系少年是不是”

“喵呜”

二十在一旁打了个盹,跳到易烊千玺怀里闭上了眼睛

后来的每一天在猫咖打工撸猫的日子里,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易烊千玺总觉得每天都会看到那个被自己说成是猫系少年的人若无其事的经过店门口


『2』

开学日

易烊千玺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忧愁的走在A大的大学校园里,说好一起来报道的王源也不知道又去哪里觅食了。

一想到昨天见到了自己网上认识的那个爱猫小萝莉。易烊千玺只觉得看见的那一刻心都碎了。爱猫小萝莉?确定不是爱猫肥仔?两百斤的加菲小姐?

虽然我爱你的心灵美,但是我特么是射手座死颜控啊

易烊千玺只觉得人生啊真是处处洒狗血,那种抱着小猫咪桃花眼笑的甜甜的露出小虎牙的萌妹子为何自己遇不到

正打算独自拖着行李箱去宿舍,好巧不巧的正好看见了暑假那名猫系少年正风风火火的朝着自己跑过来

“你好 我是学生会长王俊凯 请问你是今年的新生吧。”

某学生会长心想着终于有机会在暗恋了一个暑假的小学弟面前自我介绍了,未等易烊千玺回答就拖起了易烊千玺的行李箱往前走

易烊千玺对着前面拖着自己行李箱的大长腿风中凌乱了片刻。又看了一眼王俊凯身后那些学生会员跟那些大卖场的阿姨们一样去抢着帮身后学妹们提行李

不由得目光变得肃然起敬。把好资源都让给弟兄们,真的是中国好会长啊。

然后长腿一迈默默的跟了上去

到了晚上,某位吃的小肚子滚滚的王源童鞋终于回来了。看了一眼盘坐在床上的易烊千玺差点没吓的把手里的嘟嘟扔出去

“卧槽,小千千,你这么安如鸡是想吓死我好继承我的最强王者吗?”

易烊千玺没说话,继续在床上打坐。戴着耳机看着手机里的GD的舞蹈视频

“王源同学,我记得寝室是不允许带宠物的吧”

易烊千玺同情的看了一样抱着嘟嘟的王源,然后下一秒,学校著名的男神学生会长大人微笑着从阳台上走了进来

这下,轮到王源安如鸡了

“小千千,说好做彼此的天使呢?”

撇了一眼坐在自己对面看海贼王的会长大人,易烊千玺含笑说

“当然,不过我是天”

Emmmmmm

你才是SHI!!

灰溜溜的抱着嘟嘟一怒之下送回家的源哥儿表示很森气


『3』

后来的每个日子里,王俊凯只要没事情就会缠在易烊千玺身边。

去猫咖打工,王俊凯会给自己带抄手坐在一旁喝咖啡写作业看学生会的文件

去喂校园里的流浪猫,王俊凯在一旁提着猫粮站着远远的,表示自己不会吓到那些无家可归的小猫咪们

上课帮忙占座 下课帮忙打饭 考试还帮忙划重点

啥子哟?你说不是一个专业的?开玩笑,凯皇全能会长。

就算不会,emmmmmm,可以学的嘛

偶尔王俊凯也会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用迷死人的声音问道

“千玺,你有想过以后做什么吗?”

“我应该会想开一家猫舍吧,把猫咪卖给那些有责任心的好主人,签合约接受回访的那种”

易烊千玺自顾自的给店里的客人调着饮料,丝毫没有察觉到坐在一旁的少年心跳漏了一拍

午后得时光如同一杯甜腻温暖的奶茶,悠然而恬静

按理说这么明显了,千玺大佬也该有些反应了,只可惜蒸煮除了熟悉以后露出了一些毒舌腹黑的本性并没有其他的反应

硬生生的把学长与小学弟的校园爱情浪漫剧场演成了腹黑大佬与校园男神热血兄弟组

而王俊凯反而对易烊千玺这种有着腹黑毒舌大佬本性

愈发的有成为了小迷弟的趋势

比如说某天王源,没错就是我们的游戏大佬源哥为了嘟嘟能入驻寝室正拖着王俊凯杀去网吧吃鸡,培养革命友情之时

“我说会长大人 你这真得有点吃鸡精神,你看隔壁的那几位女朋友可以不理但是必须要吃鸡”

那不行那不行 我可以不要女朋友 但是我不能没有易易啊

王俊凯一双桃花眼巴巴的望向了坐在一旁看GD视频的易大佬

易烊千玺想了想 好歹也是每天给自己带抄手的人民好舍友,于是放下了手中的手机撇了一眼正给王俊凯洗脑的王源,淡定的喝了一口一旁的苹果汁

“源哥儿,所以隔壁那几位都戴了原谅帽啊,哦,对了!我昨天听说你家女神昨天上了隔壁B大校草刘志宏的车”

“卧槽!NND刘志宏,这是你抢的我第118个女神了,我和你拼命”

王源一听,抄起一旁得小板凳就摔门离去

王俊凯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系列变动,桃花眼用力的眨了眨,看向一旁老淡定的千总问道

“他这样子出去,那人不会出事吧”

呵,无知的人类,易烊千玺默默的打开了刚才没看完的GD视频悠悠道

“放心,今天不用给源哥留门了”

『4』

在如此如此这般那般的过了若干个月以后,身为小天使的王源终于看不下去了。心想着追我家,呸,追易烊千玺追的这么失败的人,估计也只有王俊凯了。

你问我为什么失败?

全世界的人都恨不得知道了王俊凯心里的小九九,校园里的千凯千腐女联合会每天都在日常撕逼,千凯还是凯千争论的不亦乐乎

偏偏两位蒸煮还每天称兄道弟

于是在这么一个冬日暖阳的午后,王源终于决定与某位男神凯进行一次促膝长谈

“都 都这么明显了吗?”

王俊凯抱着笔记本被这忽如其来的谈话弄的愣了神,脑海中自动浮现出易烊千玺那张怦然心动的面容,随即有些委屈的扯了扯嘴角,吐露出自己内心深处的无奈

“我也很苦恼的好吗?我请他去看恐怖电影,结果没想到他和看动画片似得。他生日的时候我特地让人从美国带的巧克力,还有日本的限量版轻松熊结果他居然说我拿学妹送的糊弄他,还笑着和我说他懂的。你说怎么会有易烊千玺这么迟钝的人”

王源看着面前一副苦恼模样的少年,不由得露出了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卧槽,你是以为易烊千玺是女孩子吗?还恐怖电影。你要是请他玩鬼屋你信不信他分分钟借套道具吓死你

还巧克力,你以为他和你一样低血糖吗?还轻松熊,就算他心里爱的要死他也不会表现出来的好吗?

“我觉得你要是能让他在寝室养猫,他会更高兴。还有你就没想过说清楚吗?”

“说清楚?”王俊凯愣了愣,随即周边的空气都仿佛凝重了一般,良久,才听到面前的人缓缓开口

“我害怕说清楚的话,连朋友都不能做吧”

王源觉得有些头疼,没办法谁让自己是小天使呢?我忍。

“王俊凯你是傻吗?你缺朋友吗?你又不缺朋友你缺的是他啊”

“我知道了!谢谢你”

王源看着王俊凯眼里的坚定光芒,楞楞得点了点头。

一语惊醒梦中人,别问源哥我为什么这么厉害。

旁观者清啊

而另一边,扶着门把手准备进去的易烊千玺提着王俊凯最爱的重庆小面。小心翼翼的关上了寝室的门

窗外柔和的阳光透过玻璃,被树影撕扯成金色的碎片在他略显落寞得身影上缓缓晃动

有喜欢的人了啊,为什么王源都知道自己却不知道呢

『5』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易烊千玺的态度似乎是随着天气一般也冷淡了许多,常常是王俊凯还没走过来易烊千玺就直接转过身换了个方向离开了

就连易烊千玺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在纠结不开心些什么

而王俊凯也因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晚会在学生会忙的焦头烂额,通常也只能在宿舍用一种极其受伤的眼神看着易烊千玺,但是通常都受到了无视

这天易烊千玺和王源穿过大半个校园准备回寝室,一抬头就看到了学校公告栏上贴上了元旦晚会的主题海报,海报上的男人一对桃花潋滟的眸子,扬起的嘴角还能隐隐约约看到两颗尖利的小虎牙。

“唉,看王俊凯这海报”易烊千玺看着学校里的一群小迷妹围着那海报的样子顿觉不爽,不由得拿胳膊肘捅了捅一旁吃着烤肠的王源

“你看那小虎牙!那pose!那头发抹的像猪油皮了,啧啧啧!”

王源又咬了一大口手里的烤肠,表示看穿一切的小天使并不想理这个幼稚的人

“一看就受的很”

“噗”

王源回头看向了某个位置,然后刚想对一旁口无遮拦的易烊千玺使一个wink,就见身后的桃花眼大长腿轻轻的将头靠在易烊千玺冻得通红的耳边缓缓开口道

“千玺,我哪里受了?你想试试吗”


平安夜的这天下了一场很大的雪。

校园里的路上都落了薄薄的一层,学生们为了应景还在落雪的松树上挂了一些可爱的小挂饰,易烊千玺是很喜欢雪的,在他从小生活的地方到了冬天总是会下雪。所以在王俊凯打电话叫自己出来的时候,自己也就毫不犹疑的答应了

看到王俊凯的时候,那个少年穿着黑色的长款羽绒服带了很厚的围巾,一张小脸被围着只露出一对桃花眼来,对着自己温柔浅笑

王俊凯看了一样易烊千玺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装束,立马就将脖子上的围巾取了下来,对着少年修长的天鹅颈绕了一圈又一圈,像个老妈子一样在一旁絮絮叨叨

“你是不是又没穿秋裤,穿这么少也不怕感冒”

“停!你不是说要送我圣诞节礼物吗?我是为了礼物才下来的”易烊千玺一下子被围城了一个粽子,含含糊糊的打断了一旁少年的絮絮叨叨。街灯下,琥珀色的瞳孔亮晶晶的。雪偶尔落在他的发丝上

“你跟我走就是了”

随即易烊千玺便感觉到有只手暖暖的覆了上来,肉肉的,暖暖的。一向不爱与人身体接触的自己意外的不讨厌

驻足在教室公寓的九栋的1128房,王俊凯脸上的笑意浮现的愈发浓烈,一对小虎牙露在外面几乎笑的着了凉

“千玺,进去看看”

易烊千玺愣了愣,径直推开了房门。公寓的整体布局很简洁。沙发上躺着一些和房间布局非常不匹配的轻松熊,地上的猫窝里还躺着几只十分熟悉的打盹卖萌的猫咪

“二十,石榴,还有海豹突击队队长”易烊千玺认真数着地上的三只猫咪,地上躺着的一只小挖煤工和一只肥橘猫似乎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停下了在猫架子旁互相扒拉的动作一溜烟的直接冲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一只被两只大猫的动作掀翻在地后又独自坚强爬起来 在身后歪歪扭扭跟着的小美短

“因为学生寝室养不了宠物,所以我只好让我们导师帮忙申请了一个教师公寓,我找猫咖的老板娘问过了,说这三只一过来就一直是你在照顾和你比较亲,我就都买过来了”

“所以千玺,你喜欢吗”

“太喜欢了,谢谢你王俊凯”

易烊千玺伸手将身后走的歪歪扭扭的小美短抱在怀里,只觉得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圣诞节礼物

“瞄”

“欸?”

“那你要不要试着喜欢一下我”

王俊凯直接在怀里抱着三只猫的易烊千玺面前蹲了下来

“你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易烊千玺对上那对桃花眼的同时几乎快要缴械投降,可一想到那天在寝室门口听到的话,心里又隐隐的不爽起来

“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啊,还是之前王源在寝室让我对你勇敢一点的,我想了很久,我又不缺兄弟我缺的人只有你”

王俊凯的目光非常陈恳,他的一对桃花眼仿佛在说,only you only you only you you you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快要沦陷了,虽然和自己心中的萌妹子有些出入

不过还好,起码也是桃花眼小虎牙啊

“这个,出柜这种事我觉得我需要问下我的母亲”易烊千玺语重心长的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抱着怀里的猫子坐到了沙发上给自己远在国外的妈咪发了一条微信

不一会儿,亲妈的消息就回了过来

“还好你爹和你弟都和我在国外,不然我还得警告你离你爹和你弟远点”

Emmmmmm,这是亲妈吗?我确定不是充话费送的?

然后易烊千玺看着一旁如同大猫一般凑过来看消息的王俊凯,下一秒就被人按在了沙发上,耳边响起了低低的笑声

“易易,我记得你上次说我受的很”

???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emmmmmm,这是诬陷。卧槽王俊凯!你干嘛?

“易易,你以后的猫舍会收留我把,我也想被你撸”

将易烊千玺那双好看的骨骼分明的手覆在某个不言而喻的位置上

“滚(;`O´)o滚,流氓”

评论(2)

热度(4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