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瑾怀瑜

凯千双担,偏千。低产
双生_咸鱼鹿慕(我看你什么时候更文)

真情实感

听说早起写文没前途?

听说zqsg的追星这样不好?

可是我还是要写,我就是要zqsg.(任性jpg)

谢谢我家喵喵的校对@口苗le个口羊 和鹿哥赏脸@林深时见鹿 换头像,虽然她辣鸡又咸鱼。

卸载了几天看到你们真的挺开心,感觉自己受之有愧。

谢谢!


一篇随笔产物,看看就好。



你会成为一个大人,独挡一面 光芒万丈,甚至不再需要我在你的身边,但是你的天真无邪,你的偶尔露出的小孩子脾气可不可以只留给我,亦或者是就留给我…
──前辈

我的胸口总是溢满了一种饱胀的温暖,我知道这来自于世界各地那些默默支持我的人,还有那个与自己相隔了一万两千公里的距离,六个小时的时差的少年。我不愿说出你的名字,这并非是羞于启齿,而是你,是我的秘密
──小朋友






(小凯篇)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__苏轼




位于法国的这座科尔马小镇,在卸下了白日里录制节目的疲惫后,终于有时间能认真的去观察一下这个以浪漫著称的小镇。



这里有悠悠窄巷,伊尔河支流酪赫河从桥下静静流淌。如果是用我们中国的话来形容大概是所谓的“小桥流水人家”



在这里,我偶尔也会拍下一些照片发给那个与我相隔甚远,隔着六个时差的少年,算准了他醒着的时间,然后编辑着发过去,即使他偶尔不回也没关系。或许我就是想让他看到和我一样的天空,眼里有一样的风景,这便够了。



我喜欢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何时开始,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中,我在十三四岁的年纪遇到他,眼看着那个从在我身后总是垂着眸子抱着轻松熊偷乐的小豆丁变成现在能够独自前行也依旧淡然自若的易烊千玺,我竟意外的有些失落。



我们总得按着成长的道路按部就班的行走,即使命运有一股不可名状的力量在左右,而易烊千玺在我身边的日子已经成为我记忆中的吉光片羽。



我会常常想起他每年寒暑假来到重庆录节目难得的时刻,我会想起那个赖床总是模模糊糊的却在下一刻对我笑的梨涡深陷的傻小子,我会想起那个受了委屈总是一个人待在房间然后我会心甘情愿的哄着他,直到他绷不住脸上淡漠的神情,抬眸间琥珀色的浅色瞳孔带着阳光的热度仿佛能叫人心脏骤停。



这所有关乎少年时代的臆想,现在除了组合做好一个艺人,剩下的情感似乎都与你有关。那些消失了的,铭记了的,留在雪地上的鸿鹄爪印。




如果千玺,当你有天终有一日走到了足够高的位置,觉得累了,别害怕。
雪地还在,飞鸿亦会回头,爪印也并未消失。
而我也在,和你并肩而行,歌以咏志亦能咏你。



无意识的哼出轻快的曲调,微博上的页面停留在那傻小子新的路透消息上,科尔马的夜景总是美的如同一副童话,斜靠在床头,这幅北京瘫的姿势也不知是像极了谁。鬼使神差的便将电话拨了过去。



“喂,我的准大学生,听说你拍戏的地方有Kitty猫主题乐园,你要不要去看看”


“我觉着还是kuma好看一些”



听着电话那头低沉的千式苏音,意外的没有说出反驳自己的话语,不由得虎牙张露,眼前仿佛呈现出那小孩臭屁的不以为然的模样,俗称“大佬”,沉默半晌…随后轻声对着电话那头的死小孩面不改色的轻声开口。



“可是千玺啊…我觉得你最好看”



那傻小子…会脸红吗?真想亲眼看到他的表情啊。









(千玺篇)

“喂,我的准大学生,听说你拍戏的地方有Kitty猫主题乐园,你要不要去看看”

“我觉着还是kuma好看一些”




六月份的这座城市,总是闷热又潮湿,皮肤上都糊着一层湿热的黏腻感

挂断这通来自于法国科尔马小镇的通话后,我正趴在酒店的沙发上不管不顾湿润的发丝,任由自己把那人唠叨着让自己要吹干头发的细心叮嘱,右耳朵进左耳朵出。

“千玺的叛逆都藏在心底的。”脑海中倏的闪过这句话,不由得兀自扯动了唇角低低的笑出声来。

我的小凯前辈,总是随口说出这种话。



站起身,窗外风声呼啸,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落在窗台上,和心跳的鼓点相互呼应。





记忆里似乎也有这么一天,王俊凯被分到了和自己一个房间。

一如既往地一进房间就把窗帘拉上试图制造出自己的小天地,不料却被那人理解错了意思,不管不顾的就靠了过来,温热的呼吸喷薄欲出,昏暗的房间里,他蹙着眉,神情认真,似乎在酝酿着什么。良久

“易易,我喜欢你…”温柔澄澈的声线与外边淅淅沥沥雨声夹杂在一起,深埋内心的情感如同火树银花砰然炸裂。



就在那个瞬间,我的内心里忽然有一个奇怪的想法,我想我们的生活如果不是万众瞩目,我不是生活在聚光灯底下,而是像一个普通人一样以后每个月拿着几千块钱的固定工资,碌碌无为的淹没在人潮中。我想,我应该会做一名出租车司机,这并非是一个不好的想法,相反的,这是一个平凡的甚至是深藏在内心的真实。我想我会在无数的艳阳高照亦或者是晦涩的阴雨天发动引擎,无数张陌生的面孔会成为我的乘客,我会载他们到达所谓的目的地,走过这一程,又遇见新的人,获得渴望的自由。


如果我不是现在的我…这个人会不会属于我。




但是…没有如果…



我任由他的吻落在眉心痣上,然后是脸颊,唇角。我说小凯,我们这样就好,我们还有我们的十年。



所以没有任性的资格,所以我们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那些交错的目光。蠢蠢欲动的不安的加速跳动的心脏,被我深埋进内心深处,任由它长成参天大树也不理会。




我们一起在闪光灯下在这个娱乐圈中如履薄冰,我们深知誉满天下则谤满天下,我们学着去做好每一件事,拍好每一部戏,唱好每一首歌。



我们都孑然一身,却百分之百的肯定我们之间的关系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知根知底,在黑暗的无人能触及到的角落抵死缠绵。即便这是万劫不复,即便终有一日我们得退到所谓的兄弟的定义。




可在此之前,就让我天马行空的想法持续的久一点。比如我希望我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白色的墙壁上挂满了我拍的照片,大大的红色书架上堆满了我喜欢的书籍和影集,暗黄色的灯光里,屋顶最好有一扇小小的天窗,而你在我的身边盘着腿弹吉他,可以勇敢的牵起对方的手,可以勇敢的对上视线,没有这么多堆砌起来的工作,不用寻找这一丝丝的缝隙去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吗?不,王俊凯你怎么可能是。

“歪,易易,等我回来”

“嗯,等你回来”

那么易烊千玺,你最好的朋友是谁呢?

“你最好的朋友是谁?”

“我最好的朋友…是我自己啊。 ”

据说真心爱上的人,怎会甘愿做朋友?

评论(35)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