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瑾怀瑜

凯千双担,偏千。低产
双生_咸鱼鹿慕(我看你什么时候更文)

Envy

音乐博主凯×万人迷大佬千 

伪兄弟设定
原谅我起名废
不过这确实是一个吃醋梗
内含莉芬支线 与我鹿的第一篇合文,莉芬真的写的很有爱了
然后在这里祝我全天下最最喜欢的cp鹿鹿@林深时见鹿 情人节快乐啊
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但是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毕竟老几爱你

然后在这里请求我的猫主子@方就 虽然我没有写到一万字但是看在可爱的莉芬的面子上就产出吧,爱你哦,给你小鱼干

也谢谢这个小可爱中途还和我连麦给我灵感@叁肆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好了不废话了下面放文




这世上惊喜颇多,直直砸在你头上,没晕过去就捧着美梦成真的快活欢欢喜喜回家去。砸的狠了,命可能都要去掉一半的。

所以说,惊喜这事,得看人。

对于音乐博主王俊凯而言,他的日常就是照顾猫照顾狗照顾易烊千玺。

哦,别误会,易烊千玺不是某种动物,他是王俊凯他弟,不是亲弟却胜似亲弟的那种关系。

王俊凯的惊喜很平常,平常到几乎不算惊喜,无关猫无关狗,只在于一个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舞蹈训练后给他送的舞队毛巾,给队员买多的一瓶奶茶,抽空练习给王俊凯伴奏的架子鼓,无一不被王俊凯好好收藏。

点击率上亿的合奏视频,王俊凯心一横,点了删除,当然电脑里还有原片,硬盘里也有,u盘里毫无意外的,也有备份。

他实在是不想让自家耀眼的易易曝光在大众眼皮子底下,瞧瞧微博底下那些个留言,什么求嫁什么弟妹这都什么玩意,平时学校里易烊千玺的粉丝就多到他头疼,网络上还这些觊觎他家易易的,这还得了。


厨房里小火煲着牛腩西红柿,细密绵香的气味丝丝填满整栋房子,王俊凯滑动一下鼠标,右下角的数字显示已经过了平常易易回家的时间。

王俊凯攥着手机,犹豫着还是没有拨出那个电话。

他时刻提醒自己,易易是一名有自己业余生活的大学生,光鲜的青年挺直了背脊,可以撑得起一片天空,实在没必要要他按着乖巧的路线走下去。

可手机却始终放不下去。

手机悬在指尖要放不放的,不知道在难为谁。















“千玺千玺,这个舞步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你能再教教我吗”

“千玺明天是周六呢,你有没有什么安排”

“千玺听说你家养了三只猫,有时间可以带我去看看吗”

“千玺…”

易烊千玺换好了便装,不过是刚放学同一个舞社的女孩子以及班上的女生几乎将自己里里外外围了个水泄不通,夹在中间的少年好脾气的回答着,琥珀色的瞳孔中不耐烦的情绪一扫而过并未叫人察觉。

大老远的就听见女生嘈杂的欢笑声,王俊凯倚着车门看着好不容易脱身朝着自己方向走过来的易烊千玺,夕阳下少年对自己一副笑的人畜无害的模样,两颊的梨涡陷进去。跟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似得。

王俊凯反身握住车门,意外的将易烊千玺圈在了怀里。对上那对愣愣的望着自己的琥珀色瞳孔,脸上的温度腾的持续升高了起来

“我,我是帮你开车门”

“哦”

意料之中的回答,手直接覆盖上王俊凯握在门把上的手拉开了车门。面上浮现过一秒即逝的失落

今天的易烊千玺似乎很不一样


一进家门后

易烊千玺就直奔着他那三只傻猫而去,这只抱过来顺顺毛,那只抱过来挠挠痒,最受宠的小美短队长直接奖赏了一整盒豪华版猫罐头

在心中抱怨了无数句人不如猫以后,王俊凯还是认命的转身进了厨房,毕竟猫是喂饱了自己也得快点喂饱这位小祖宗才行

易烊千玺盯着厨房里一边切葱一边忙着照看锅里炖着牛肉忙的跟个无头苍蝇似得王俊凯

“叮咚”

王俊凯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王母发来的一条微信消息

“过年记得把千玺带回来吃年夜饭,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带个女朋友回来了”

易烊千玺是个从小到大都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他喜欢街舞。在学校的街舞社图里他是社长。也获得了无数大大小小的奖项

他喜欢做的事情他都能够努力的让自己做到最好

除了这个和他毫无血缘关系的哥哥。喜欢王俊凯这件事是他唯一做不好的事情。对于一个十七岁的少年来讲。

他的坚定与摇摆全部都给了那个总是对自己笑的虎牙着凉又给予了自己无微不至照顾的王俊凯

自信如他。甚至也会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真心,也会胆怯的想着是否坦诚相对后可能会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美好

可是以弟弟的身份看着你娶妻生子,家庭美满,我大概也做不到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试图驱散脑海中那些胡思乱想。心里却想着舞社好友曾经对自己说过的一句话

“验证一个人是否在乎你的放法,就是让他产生危机感”

王俊凯端着一大锅炖牛肉放到大理石的餐桌上时,恰好看到整个人换了一身行头,宽松红色卫衣穿的格外好看的某人大摇大摆的坐了过来,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那轮廓分明的脸看了半晌,只觉得自己心跳加快的快要爆表。

“看我干嘛?吃饭啊”易烊千玺为自己和王俊凯盛了饭。这才注意到王俊凯盯着自己桃花眼眨巴眨巴的,看起木讷的很,不得开口提醒道

“咳咳”缓解尴尬的咳嗽声

“易易啊,你换衣服等下是要出门吗”

“嗯,对啊。舞社今天说有活动。听说我喜欢的那个女生也会去。”易烊千玺装作无意的答道

哦,喜欢的女生啊,继续扒饭。

等等?王俊凯瞪大了眼睛,喜欢的女生!!!易烊千玺你变了

“易烊千玺,谁准你早恋的,还喜欢的女生,你才多大”王俊凯放下了筷子,俨然一副家长教训自家小孩的架势。

却不知易烊千玺最讨厌的就是王俊凯以这种语气来跟他说教。他想要的,他想要的不过是王俊凯和自己说一句不要喜欢别人罢了

一下子易烊千玺也来了劲。心里的那点小叛逆也都窜了出来。没经过大脑思考就一口气怼了回去

“王俊凯,难道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我已经17岁了!我不是小孩子了”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一番话怼的愣了片刻,他盯着面前小孩倔强的脸。微微有些鼻酸

该怎么告诉你呢,自己变态的喜欢自己弟弟的事实,所以听到你说有喜欢的女生才会嫉妒到不惜拿出自己家长的身份也想管住你

良久,他听到自己说出口的话完全不像是自己发出来的声音

“我没有”

“可是我有”

“砰”随即而来的是扰民的关门声

易烊千玺背靠着楼道的墙壁上,盯着头顶的日光灯发愣。细碎落寞的灯光落进他琥珀色的眸子里带着不知名的情绪闪烁着

易烊千玺不否认的是在王俊凯说出自己没有喜欢的人那一刻自己内心中充满了巨大的失落。

在了解了对方明明没有喜欢自己还觉得自己无药可救的无法放弃,这大概也算的上是爱了吧

易烊千玺喉咙里发出自嘲的笑声,心里又悲凉又难过。

什么狗屁的验证对方是否在乎自己,这不他妈纯属自己找虐吗?

易烊千玺看着在自己面前打开得电梯门,裹紧了身上的卫衣,穿过下班时匆匆的人流向着这个城市的夜生活聚集地走去

整个屋子随着那声关门的巨大声响过后回归了沉寂,王俊凯盯着饭桌上的饭菜还散发着袅袅的热气。收拾的心情都没有,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个能被称之为幸福的时刻,又有多少幸福能够被快门收藏记录

王俊凯盯着书桌上的那本相册,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易烊千玺来到自己身边后的一点一滴

他十四岁生日那天,自己逼着他穿上了HelloKitty的睡衣。自己则被自己送他的粉色蜘蛛吓得丢脸丢到了重庆北

那时候的易烊千玺皮得跟个美猴王,总是上树奈何那时候个子小小的总得自己帮忙托着才能从树上下来

是什么时候开始呢?这小子都和自己差不多高了

不知何时起,窗外响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声。雨点拍打在窗户上的声音细密而缠绵

王俊凯被这响动从漫无边际的回忆中拉回了现实。思虑了片刻,起身拿了把伞走向了门口。一边拿着手机拨通了自己曾默念过千百遍的那串数字

古香古色的街道闪烁着名牌啤酒的广告灯,到了深夜这里却依旧人声鼎沸 走了半天 看见熟悉的"AMBITIO"的英文字样

自家小祖宗正被一个同舞社的同伴半搂着架了出来,躺在别人怀里眼神迷离的模样异常令人恼火却依旧撩拨着自己每一秒的心跳

伸手捞过同伴手中的易烊千玺,身上原本好闻的味道掺杂了各种酒味不由得令他皱了眉,点点头刚想告别就被拍住了肩膀。同伴留恋在怀中少年身上的目光多少夹杂了一些说不清的感觉

“今天千玺喝了很多酒很不开心的样子,希望您回去能好好照顾他”

王俊凯心想着这还用你说?但还是好脾气的点了点头,转身背起了自家的小祖宗向着门口停着的那辆黑色路虎走去

握住车门的把手,好不容易撑着身子把身上这幅软绵绵的身体塞了进去,只听某个小祖宗难受的哼了一声,伸手也不知道是什么就乱抓,拉着王俊凯的皮带就着一把拉了下来。身子一下子倾斜下来。

王俊凯生怕压着身下的少年,大长腿顶在某人的两腿之间,姿势诡异

抬眼,正好对上那对琥珀色的瞳孔雾气迷蒙的看着他,王俊凯直愣愣的看着身下好看的小孩,视线延伸到小孩水色潋滟的唇珠上

易易?他最受不了易烊千玺这种眼神,仿佛他的眼里也只有他一样。

“王俊凯,你是傻子吗?”

“什,什么?”

易烊千玺抬手勾着王俊凯的后背,把脸埋进他怀里,给了彼此一个没有间隙的拥抱。

像极了易烊千玺小时候受了委屈一言不发地扑在王俊凯怀里的模样。

王俊凯慢慢顺过易烊千玺的头发,看着发丝从指尖溜走,忍不住柔软了语气,“千玺,怎么了?”

“喜欢。”

王俊凯屏住了呼吸。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怀里蹭了蹭,声音轻弱得仿佛下一秒就弥散在空气里消失不见了,“喜欢……”

绵软的发丝从手上滑落,落在怀里那人的呢喃的尾音上,让王俊凯不知所措。

大约是委屈吧。

究竟是多喜欢,才能买醉到这个地步还念念不忘呢。

“千玺,真的那么喜欢吗?”

易烊千玺猫儿一样的窝在王俊凯胸口,酒醉后甜软的声音比幼猫可爱,“恩,喜欢。好多好多的喜欢。”

无论多少的不甘都不敌易烊千玺的一句喜欢。叹息在这黑夜里显得单薄,霎那间便被晚风吹散得一点痕迹不留。

王俊凯真心实意的认输了。

“歌没唱完,倒是你先走了。”

惊喜来得太晚,成了被舍弃的残羹冷炙,独留王俊凯捧着这份失了温度的滚烫进退两难。

易烊千玺大概是睡着了,柔韧的身体没防备地展露在王俊凯眼前。

王俊凯沉沉地望着他恬静的睡颜,嘴角还残留那一丝没褪尽的温柔。

波澜迭起的夜晚,王俊凯能做到的,只是尽量把车开得安稳,不惊扰易烊千玺的梦境。

至于他的梦境是否依旧安恬,那不重要。

这世上,没有什么能与易烊千玺比较。

易烊千玺第二日扶着宿醉后沉重的头坐起身后有一瞬间的迷茫。

尤其看到王俊凯放在他桌边尚有热气的早餐。

王俊凯专职音乐博主,少有大早上出门的情况。尤其在他醉酒后,王俊凯向来是把他当儿子一样念叨照顾的。

“王俊凯?小凯?”

无人应答。

易烊千玺想起了前一天那场不愉快的争吵。

果然,连哥哥都不愿意做了吗。

无视了床头贴心准备的早餐,易烊千玺拖着陷在失落的昏沉躯壳,换好了放在床头的妥帖衣装出门上课。

彻底冷掉的早餐和被书桌上被遗忘的课本面面相觑,不知归处。

从超市买菜回来的王俊凯,打开门的那一瞬间看到空荡的客厅觉得整个人如同失了重一般,机械性的走去了厨房将买好的菜一样样归类在冰箱里

手停在冰箱门上思虑了良久

终于又转身推开了易烊千玺房间的门,桌子上的早餐一口未动,是意料中的结果

为小孩收拾着书桌的间隙,指甲猛的触碰到了一旁式样老旧的胶卷相机忽然想起当时易烊千玺拿着这个古老的相机回来时的情景

自己当时还笑话着这古董一样的东西来着,却被自家小孩儿反过来上了一堂课

当时的他抱着怀里的的古董一本正经的说道:“胶片相机和数码单反相机可不一样,数码相机的快门摁下去,没拍好的大不了删掉重新来,胶片相机的每一次快门按下去之前都要反复的斟酌构图光线,一张胶卷浪费了就是浪费了,没有重来的机会”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没有重来的机会啊。

不知不觉间视线定格在一旁孤零零的课本上。似乎下定了决心一般抄起一旁的课本扭头走了出去

直到学校的第三堂课一下,易烊千玺才深刻的体会到了不吃早餐真的是会饿到头晕眼花的地步,扭头对着后座的女生问道

“有吃的吗?”

“有,有饼干和巧克力”
后座的女生满脸羞红,恨不得把自己储存在课桌里的一点小零嘴全部奉献出来

“巧克力吧”

这个牌子莫名的熟悉啊,易烊千玺盯着巧克力的包装歪着头滴盯了半天

这不是某个傻子每次从国外给他带的巧克力的牌子吗?

天呐,易烊千玺你可能是疯了!

易烊千玺莫名的脸红了一下,扭头刚想把女生手中的巧克力接过来却不料后座已经友善的将巧克力剥好了送到了嘴边……

王俊凯拿着课本走到易烊千玺班门口,不经意的往里面探了个头,恰好看着自家小孩扭着脖子从后座长发少女的手中吃巧克力。

理智上,王俊凯知道自己不应该去打扰这么美好的场景,可事实上,他走过去将书本放在了易烊千玺的书桌上后,转身横在了易烊千玺和那个女孩子中间

“……”

易烊千玺是硬生生的把那快巧克力整个吞下去的,像是被家里老婆发现,呸,像是被大人抓住犯错的小孩一样,坐在座位上愣了半天

良久

“王俊凯,你,你干嘛”
所以自己心里莫名的负罪感和这底气不足的声音是要闹哪样,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大概没救了

王俊凯其实很想说自己只是来送课本的,可是自己的这番举动好像用一句送课本又不足以解释什么

他绷着脸盯着坐在座位上仰头看着自己的小祖宗,心里乱的要命。他其实只准备吧课本交给门口的人带给千玺就可以了,可是一想到刚才偶然看到易烊千玺和这个女孩子的亲密举动,自己的身体就完全不受大脑控制

果然还是没办法啊,对这个人,这一生。都不可能会赢。

“没事,好好上课”伸手拍了拍自家小孩的脑袋,桃花眼中依旧是一如往昔的宠溺神色。

转过身。缓缓离开的背影让易烊千玺的心如同沉入了汪洋海底。

视线追随着直到背影消失在视线的拐角处
虽然自己的喜欢表达的拙劣又不坦率,但是,王俊凯……你也一样

咬咬牙,在上课铃声响起的一刹那,易烊千玺起身跟着出了教室

走到了拐角的楼梯处,上课后的教学楼安静又肃穆。只能听到王俊凯可以压低的声音

“妈,我刚给千玺送过课本,今天的相亲约好的地址与时间你等下发我手机上就好了,没必要专门打电话过来的。”

“哎呀,你可得抓点紧啊,这次可是刘家的掌上明珠,名牌大学毕业出来的高材生,听说脾气又好,长的又水灵”

易烊千玺站在身后觉得听着电话里的内容觉得自己简直快要哭出来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被气的还是怎么样,浑身上下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往一处涌。

电话那头王母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话,王俊凯随意的应付了几句,就索性挂了电话

“你要去相亲?”熟悉的音色迫使着自己僵硬的回过头去

两人对上了视线

王俊凯没说话,哑口无言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作何动作。

是错觉吗?王俊凯低声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笑声,为什么他会在千玺的眼神里看到与自己看他相似的眼神

“白痴”
忽然的动作惊的王俊凯整个身体向后退去

“欸?千玺,唔”

这次,易烊千玺直接堵住了他的唇,两目相对……

王俊凯刚想推开紧紧搂住自己的身体说你疯了,这可是学校,却意外听到了怀里吻住自己的人似乎发出了几声可怜的呜咽,明明是很青涩的吻技,笨拙的将舌头伸进来的那一刻,唇齿间都夹杂了巧克力的香甜迫使着王俊凯忍不住的将怀里的少年抱得更紧

周边的空气似乎都升温了不少,王俊凯觉得自己几乎要被怀里少年勾去了魂魄一般,直到怀里的少年逐渐的软了身子,扯着自己衬衫眼睛红红的,耳朵也红红的别开了脸

“王俊凯,你的情商得有多低啊” 是无奈的语气


抬眸,他看见自家小孩半偏着脸。耳垂红的滴血。却依旧是蹙着眉一副傲娇无奈的表情。声音倒是跟蚊子似得,一副别扭的模样令王俊凯加深了嘴角的弧度。虎牙微露


“易易,我该拿你怎么办啊”

垂眸将头埋在少年的颈窝,毛茸茸的脑袋蹭的易烊千玺一阵心跳加速

“不过终于不用担心你被别人抢走了”低低的笑声漾在耳边,有清风拂过脸颊为两人祛除了一分燥热

“你是我的了”

虎牙轻咬上了少年泛红的耳垂

“傻,傻子,在学校呢”

“那你还在学校亲我……嗯?”

一转身将人抵在了墙上,觉得自家小孩害羞的样子简直可爱到了爆炸

“闭嘴,你好烦啊,王三岁”




而与此同时……




坐在咖啡厅里的小红帽显然与这咖啡厅的气氛不搭,像个不小心掉在衣冠禽兽堆里的小孩子,姿态拘谨,包裹严实。

她握着手机的样子有些虔诚的意味,像是古代捧着圣旨的某类无关痛痒的小人物。

手机轻微地震动起来了,小红帽划下了屏幕上的绿色,冰冷高傲的声线藏不住其中的暴躁,“芬芬,你在哪儿?”

刘艳芬捂着声筒,“我在等人。”

“我再问一遍,你在哪儿?”怕是气急了,否则平日里对刘艳芬千般温柔百般忍让的王凯莉怎么会用这种语气和她说话。

“往昔咖啡厅,咱们第一次遇见的这条街上新开的咖啡厅。”刘艳芬顿了一秒,“凯莉,你别……”

话未尽,耳边传来的“嘟嘟”声已经传神地表达了王凯莉的愤怒。

刘艳芬的小红帽埋得更深了些。

这次是她的错,王凯莉生气也是必然的。

可她真的没办法看着王凯莉陪着她在这条错路上越走越远。即使生性害羞怯懦,她还是选择来赴这场约,面对一个没有见过面的男人,将自己的后半生交托出去。

刘艳芬要被无望的沮丧淹没了。

被破门而入的王凯莉揪了衣袖拎出咖啡厅的时候刘艳芬第一反应是护住桌角,防止踩着高跟鞋气势汹汹而来的王凯莉撞上去。而事实上,王凯莉确实撞上去了,痛的却是刘艳芬的手。

“嘶。”

刘艳芬想,王凯莉一定听见了这声抽气,否则她的背脊怎么会有一瞬间的僵硬,拉着她的手怎么会松懈了一丝力气。

可是即便她听见了,她也没有回头。

刘艳芬想,王凯莉一定气坏了,而惹她生气的自己,也真是愚蠢得不忍直视。

“为什么这么做?”

刘艳芬温软地笑,“不为什么。”

“刘艳芬,你是有多爱我,才能做到抛弃脸面去求家里给你介绍男朋友?”王凯莉似乎是快哭了,眼睛使劲睁大,泛红的眼眶削弱了她的杀伤力。

“你又是多不相信我,才会自己做出一刀两断的决定,留我一个人在那里?”

“凯莉……”

“凯莉你别哭。”

王凯莉精致美艳的妆容即使是哭泣也是美丽的。可是刘艳芬看着却心疼到无法正常呼吸。

“你别哭,凯莉。”微凉的液滴落在手背上的时候刘艳芬才意识到,原来自己也在哭泣。

“对不起,对不起。”刘艳芬双手捂着脸,泪珠却从指缝间溢出来,在手背汇成一条河流。

王凯莉握了刘艳芬挡住桌角的那只手翻过来,手心一片红肿,王凯莉牵着她的手贴在自己脸上,两个人的体温融会在一处,“有本事你就狠心跑远一点,你跑多远我追多远,不死不休。”

“可是,可是那个人……”

王凯莉抹掉了眼泪,侧头在刘艳芬掌心里落下一吻,“别管他,我们回家好吗?”

刘艳芬止不住眼泪,迷蒙着泪眼抽噎着,“可是,可是……”

王凯莉走近一步,刚落过泪的桃花眼染上一层轻薄的桃色,楚楚可怜得叫人心惊,“回家,好吗?”

这是刘艳芬从初遇便抵挡不了的王凯莉,于是她妥协了,她说,“好。”



End

评论(23)

热度(4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