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瑾怀瑜

凯千双担,偏千。低产
双生_咸鱼鹿慕(我看你什么时候更文)

端午安康

论奶均和羽七的端午日常?(奶均乃奶皇包和灵均!)

 

内含狐缘番外!前文指路→这里!

 

听说再不更文,要被黑?(瘫)

 

做什么,我是那么怂的人吗?我当然是为了木夜夜的画

 

感谢 @桜棭 木夜夜的图,灵均那一脸大写的我拒绝哈哈哈!

 


 

 

 -------------------------------

 

 

论奶皇包与小奶均的端午

 

 

    端午佳节,本应该为祈福平安,龙舟竞渡的日子。

 

 

    陛下与皇后应共同祈福?呵,任性的陛下怎会按常理出牌?笑话!

 

 

    而据说,端午宴会的此时此刻,天下之主身边本应该属于皇后的位置…竟,竟坐了一名男子?

 

    简直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道德沦丧?啊呸,应该说是天生一对,地设一双才是。

 

    虽听闻陛下近日颇为专宠屈家公子,常常以讨论诗词歌赋为由召入宫中小住。

 

    可也只是传闻,无奈陛下今日竟如此放肆大胆?

 

    对此一事,前朝朝堂之上也是众说纷纭。

 

    而后宫之中此时此刻也是风云变色 鱼跃龙门,是宫中所有女子的梦想,所有的黛眉浅画,宝髻千变,都不过是为了那九五至尊,为了那闲暇时的惊鸿一瞥 可后宫之中的女子也都知晓 高高在上的皇后娘娘嫁于陛下后两年来还是处子之身 这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多么可笑 

 

    如今却…被一男子活生生的比了下去,嘲笑同情皆有之。

 

    而我们此时处于风口浪尖的某人却仿佛置身事外一般,在一旁悠然自得煮茶自品 仿佛周遭事物皆与他无关 

 

    赵祯于一旁凝眸盯着人风轻云淡的模样,只觉着不愧为自己看中之人,八风不动,气质脱俗。盯着那水润唇珠若不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恨不得上前搂在怀里好好云雨一番。

 

    “咳咳,陛下,好好看龙舟”

 

    屈灵均并非没有注意到那些落在自己身上扎眼的视线,无奈自己揍实在拗不过一旁任性皇帝的胡乱性子,只得佯装镇定的垂眸默默饮茶。

 

    不料一抬眸就对上一旁身着龙袍之人落在自己身上的热切视线,沉默半晌,终于以拳抵唇小声提醒…

 

    “均儿的吩咐,朕自然妥协”眼瞅着自家均儿耳垂弥漫上淡淡粉红,忍不住大笑一声,心情舒畅,视线这才又转到湖上局势甚是紧张的龙舟竞渡上面…

 

    心里却想着今日如何与均儿共度良宵……(果然皇帝都是饱暖思淫欲?)

 

    端午祭典繁琐又复杂,等回到宫里,夜色也已经悄然降临。

 

    “陛下,我今日可得回相府,你休想今日又留我在宫中”

 

    屈灵均任由人蒙住自己眼睛稳步前行,说出口的话却是不容拒绝。心想着自己若再不硬气一点,只怕这小皇帝又要得寸进尺,如此想着,蒙上眼睛的温热掌心却忽的放了下来。

 

    入眼景色皆是绝色。

 

    星空下蓦然优昙花开,衬着冷月湖光,绽出幽幽的白蕊。似雪做的夏花采了月色 屈灵均一时恍然 凝滞了呼吸 身子往后一倾 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空气中似有冷香浮动 灵均心想着这皇帝身上的气息闻的还真是舒服宜人。

 

    “均儿,可喜欢这个礼物?”赵祯笑问

 

    “却是比家中兰草开花更为难得一见的景色”


    转身对人拱手做礼,屈灵均迅速收拾了袖袍处的褶皱,视线却时不时瞥向人藏在身后的手,愈发困惑

 

    “陛下,你手上拿的是?”月白锦袍无风自动,探首就想捕捉看他身后之物。

 

    “啧,是粽子”唇角嗤笑一声,将粽子横在那好奇的人儿面前,出口却是含带了几分轻佻笑意,复又开口。

 

    “包粽子的时候我就在想,若能把均儿也包起来该有多好,一点点剥下粽叶?”

 

    素手轻托,把玩手中艾草的灵均闻言身形一窒。

 

    “陛下你!”盯着人调笑神情半晌无言,屈灵均一张脸结结实实被气成个大红脸。

非礼勿听,非礼勿言。恼怒之下转身欲走

 

    见人似乎是真生气了,小皇帝这才暗骂了一声自己愚钝,忙上前阻拦

 

    当看着他径直从自己身边擦过,没有任何停滞,即使身为一代帝王也不由得慌了神,失落地垂下头去,手腕不自觉的从袖口伸出…

 

     腰腹忽然一紧。从身后伸出来的一双手圈住了腰身,那个人旋身倚贴在他背脊上。

 

     此时的灵均没有了往日时的淡定自如,没有了面对惊涛骇浪的镇定从容……

 

     赵祯竟从后面紧紧怀抱住了他。桃花潋滟的眸子满是委屈神色。

 

    不知道的还道是被自己给欺负了。

 

    那一刻, 风静云灭。

 

    “均儿,我心悦你,这是爱亦是痴,莫非你真不知晓?”

 

    “臣…知晓”

 

 

 

 

 

  -------------------------------

 

 

 

 

 

 

【羽七篇】狐缘端午小番外

 

话说自惊羽元君的姻缘尘埃落定后,上天庭至下天庭的仙子无一不芳心碾碎成灰。

 

毕竟输给一只狐狸精什么的…(掩面咬手帕)什么?还是只公狐狸?

 

打翻花前佳酿!我们难不成不需这薄面?

 

 

【正文】

 

    小七被惊羽提溜着脖颈一溜烟领回自家府邸时,终于得了空幻化出自己本身的模样。抱着膝盖坐在一旁,只等着一旁惯常倚在桃花树下的恩公发话。

 

    “你别做出这番模样来,你倒是说说自送你去修炼仙术以来,你这是第几次被领回来了?”林惊羽盯着撇嘴不服的小狐狸,抬手为自己倒了一杯茶悠悠开口。

 

    “学习仙术就学习仙术嘛,作何非要学些诗词歌赋?我本就不擅长!”小七刻意说的大声,直到瞥见一旁恩公愈发暗沉的脸色语气才渐渐的弱了下来,小狐狸爪子扒拉上了人玄青衣衫轻扯。

 

    “恩公?惊羽?元君?你勿恼?我虽不会诗词歌赋,可我接出的诗句也是颇为押韵的”硬着头皮默默开口

 

    “哦?那我倒是考考你所谓的押韵?”细细品着香茗垂眸驱散开了袅袅雾气散开来,墨发玄裳,偶有淡粉桃瓣落在他襟前领口处,衬得那双桃眸愈发风姿绰约,直教小七看愣了神。这才悠悠开了口

 

    “天高爽气晶下一句?”  “驰…吃老君大米?”

 

    林惊羽闻言脊背一僵,额角青筋跳了跳复又开口

 

    “何以解忧?”    “唯…唯有恩公?”

 

    林惊羽托着茶盏的手倏的顿住,茶水险些溅出来,硬生生的从牙关挤出四字。

 

    “不思进取!”      “思你!”

 

    茶盏应声而落,此时林惊羽脑中忽的想起儿时夫子曾教导的一句话来

 

__果真是孺子不可教也,朽木不可雕也啊。

 

    “你继续?整日嚷着要做狐仙,现在倒是整日闯祸。你我结为道侣以来,你是一点长进都没有”林惊羽眼瞅着小狐狸位列仙班之日怕是遥遥无期,诗词歌赋如此也就罢了,仙术依旧是那副不长进的状态,心下焦急,出言也连带着严厉了几分。

 

    惊的面前的小狐狸一时怔忡,心里憋闷的厉害,念头一转便怒气冲冲的开了口

 

    “我自是不如天庭仙子 女官法力高强,可是重新修炼尾巴学习仙术又谈何容易?你若嫌弃大可去找月老为你重新寻一段姻缘”

 

    如此说着,心中却是愈发憋屈,之前为修炼到如今已经是多日未进过食,如今被恩公说着不思进取,又饿又恼,气的架了朵云腾空而起,云气本就不稳,一怒之下更是摇摇欲坠向着南天门而去…

 

    惊羽这才心道不好,方想追上却被一道身形拦住了去路,侧目而视,竟是二郎神座下的哮天犬?

 

    上下打量一番,看样子应是才从凡间回来,还化着人形提着包裹,倒是憨厚老实。

 

    “惊羽元君,敢问你家小七是否在府邸中,前几日他让我去人间带的鸳鸯佩,挺急的样子,我甫一回天庭,赶着给他送来。”

 

    鸳鸯佩。

 

    “不思进取,思你。”

 

    惊羽嘴角含了缱绻弧度却不自知,数日前带着贪玩成性的狐狸游历人间,小七就在那烟花三月的杭州集市上蹿来跳去,途经珍宝斋,墨丸儿似的双眼就落在了这成双的鸳鸯佩上。

 

    “元君,这凡人倒也有趣得紧,挂两只鸭子在身上便能并蒂成双吗?”

 

    惊羽失笑,“那是鸳鸯,雌雄二鸟形影不离,是顶好的寓意。”

 

    小狐狸一手抓起一半,将两半玉佩碰在一起轻轻磕了磕,响声清脆,翠绿通透,当真是好东西,连惊羽也不由得多看几眼。

 

    “哦,那便是好看恩爱的鸭子啦”,小七蓦地回头,盈盈笑意直落进元君眼中一汪春水,清凌凌,纷绕绕。

 

    “若我与你一人一只带着这鸭子……不,鸳鸯,便也能恩爱白首啦?”

 

    店家睁大了眼看着这位器宇不凡的小公子,又看了看仙风道骨的惊羽,哑口无言。

    

    

    怎料想这玉当真叫狐狸弄了来。

 

    “元君,元君?”,惊羽回过神,哮天望着他。

 

    “交给我罢,我代为保管,待他回府定当转交。”

 

    “如此甚好,多谢元君”,啸天将东西交到惊羽手上,拱了拱手正要离去,却被惊羽唤住。

 

    “犬神留步,小七自修行始便舍去俗世身外钱财,犬神可知他何来银两以购这等珍贵之物?”

 

    “元君客气,小七说这'鸭子佩'他中意得很,委托之时拔去髻上白玉簪托我换做银两。”

 

    白玉簪,那是小狐狸成年礼时,他至亲大哥为他簪上的。

    

    “多谢犬神,惊羽要事在身,先走一步。”

 

 

 

 

 

 

 

    腾云回了昔日飞升之时的故居,人间正时值端午佳节好不热闹。林惊羽握着一对鸳鸯佩沉思了半晌,心想着自家那小狐狸一向喜爱吃米,若空手去寻他,怕是不妥,遂又下山寻了个如意斋买了些米粽,将那白玉簪赎了回来这才继而上了山。

 

    龙首峰上弦月初升,夜风徐徐而来,缘幽径行,林惊羽远远便瞅见昔日故居掩映在层层夜色中,走近了去,果不其然一抹扎眼的白正蹲在昔日院前的桃树下,一边用狐狸爪子不断的刨着树下泥土,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

 

    “白痴道士,看我把你多年珍藏的桃花酿挖出来”

 

    “你便是挖出来也无碍,这酒当年本就是酿给你喝的”

 

    林惊羽听着自家小狐狸负气话语忍不住勾了唇轻笑出声,慢悠悠踱步至人身后,果不其然又遭了人一个狐狸白眼,摇摇头将手中的粽子递了上去

 

    “今日是端午佳节,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小七抱着刚挖出来的桃花酿虽不愿搭理,可无奈人手中被包的严严实实,圆滚滚的米粽时不时还散发着阵阵米香,直教自己垂涎的咽了口津液,依旧掩盖不住瞳仁中对米的渴望

 

    “你干什么?我就算吃了你的粽子我也不会原谅你的!”小七抱着桃花酿一本正经的应,视线却垂涎着人手中的米粽看在林惊羽眼里倒真是口是心非可爱的打紧。

 

    “那不知小友如何才肯原谅在下”将米粽自顾自的塞进小狐狸手里,林惊羽手中暗暗捏了个诀,少年怀里抱着的桃花酿转瞬间便到了自己手中,轻扯了唇角打量人的神情,不愿错过自家小狐狸一丝一麾的神色变化

 

    “那你把这酒喝了,我就原谅你”小七单手拎着米粽,棉线绕着修长指尖,眼看着自己怀里的酒坛子转眼间到了人怀里,不由得心生一计,心想当时自己喝醉了酒丢脸恨不得丢到狐岐山去,如今难得能和恩公提次要求自是不愿错过,自顾自的拆开一个粽子张嘴咬了一口米粽尖角,舔舔唇瓣心道米果然是人间美味。

 

    大米、小米、糯米、稻米、黑米,紫米(停停停,吃货七!)

 

    “哦?这敢情好,若是你喝了酒狐狸本性出来又黏着我往我身上贴,如今我可没有那么好的自制力”林惊羽好整以暇的掂了掂手中的酒坛后便一把掀开密封的红绸,醇厚酒香扑鼻而来,在这轻夜之中不觉间也有些微醺之意,兀自桃眸半眯,仰首将酒坛中的桃花酿一饮而尽,一口清冽含在嘴里,顺手便将面前的小狐狸拉至跟前,玉白的脸颊沾染上绯红,一双桃眸深情又专注的盯着面前神情微愣的小狐狸,不管不顾的将那鸳鸯佩的其中一半系在人腰间,与自己腰间的鸳鸯佩撞出轻灵声响,虎牙微露。

 

    “小七,这鸳鸯佩戴上了,你可就逃不掉了,自是得和我恩爱白首的”

 

    “你!谁要和你恩爱白首,你是神仙,哪有白首的一日”小七不自觉的倒退了一步,人身上的桃花酿的醇厚酒气夹杂了清冷竹香凑过来惊的脚下一滑,林惊羽下意识的便伸手把小狐狸揽入了怀里,唇覆在人的额上低低的笑出声来。

 

    “你怎么?总是做些投怀送抱之事”林惊羽无奈,挥手落了一旁的木槿雪白的花瓣在两人墨色的发丝上,唇角不觉间荡漾开温润的笑意。

    

    “如此,也算是白首了?”

 

    “你这是耍赖!”小七瞪大了眼,拎着粽子的手颤起来,好在夜色很好的掩盖了耳垂泛起的薄红,刚想着推开抱住自己的人却被更紧的搂在了怀里,低沉温柔的音色传至耳边,终是舍不得再推开

 

    “小七…别动,你听我说,你仙术修炼不精也好,诗词歌赋不学也罢,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从袖袍中取出那只荧白精致的白玉簪为人戴上

 

    “怎愿与你过早白首,还需得先拜堂成亲才是”

 

    “闭…闭嘴…”来自某个口是心非的小狐狸。


评论(54)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