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瑾怀瑜

凯千双担,偏千。低产
双生_咸鱼鹿慕(我看你什么时候更文)

只羡狐缘不羡仙

想了很久的羽七文
本来只想写个小甜饼
莫名的放飞自我不知道写的些啥玩意
Ooc,原谅我起名废还喜欢篡改古诗词
无可上升,羽七有啥可上升的?
灵感来自我家傻鹿跟我的对戏
希望您老善良,少虐点我凯千吧
@林深时见鹿 



话说龙首峰的大弟子林惊羽自打带着一只灵狐隐居之后,世人再无人见过他,有人说是已经修炼成仙了,反正总得来说就是不知下落,生死无话

而此时的天庭里也出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据说惊羽元君养的一只小天狐在蟠桃盛会中喝多了仙果酿的果酒,不小心拿爪子扒拉断了月老处的红线,天帝闻之。一道旨意将其封了法术贬下了凡间

美名其曰:历练!

林惊羽赶到诛仙台时,恰逢月老在一旁抚着一把胡须急得团团转。见到林惊羽便一把拖到了一旁

原不知,小七这次割断的红线竟是自家主子的姻缘

天庭中的光阴只是浮云,在听闻小狐狸破坏的姻缘恰好是自己的以后,林惊羽也着实松了口气

一旁的月老却不好意思起来,一手负在身后,低着头道

“那元君,您看您这红线可怎么办才好”

“解铃还需寄铃人,既然是我那不懂事的小狐狸生的事,还望月老就把本元君的红线记到我那小狐狸头上便是”

林惊羽勾唇一笑,一双桃花瞳也染上清浅笑意。
素袍衣簪 衣袖一挥 招来一朵祥云向着人间乘风而去

去做什么?自然是寻媳妇去咯

月老望着惊羽元君清雅无双的背影,眯着眼捋了捋胡须

“这,这莫不是人间常说的断袖了?还是人兽的?”

随即挥袖将手背在身后转身腾云离去,叹息一声

“孽缘啊”

『1』

岸边莺飞草长,湖水清澈见底。一颗石子落进湖水中央扰乱一池平静。激起层层涟漪

一只小白狐蹲在一旁盯着面前一池幽静垂眸不语。想他堂堂天狐族如今被封了法力,只能在真身与人形之间变来变去。垂了耳朵无声哀叹,如今大概也算是只废狐了

“这是谁家的小狐狸,没人要我可抱走了”悠悠的清冷嗓音传至耳边,蹲在岸边的小狐狸冷不丁的打了个激灵,转身对上了来人似笑非笑的桃花眸

“你来作甚?难不成是来找我算账的”

小七顶着一张狐狸脸后退了些不以为然道

“唔,什么账?”
林惊羽盯着眼下失了法力的小白狐着实可爱,控制住了想摸头的手。笑嘻嘻的向前一步

“你不知道?”小白狐的琥珀眸子亮了亮,随即又添了些黯然

“月老那老头怎么可能不告诉你,说吧,你看上哪家小姐了,本天狐替你抢来便是”小狐狸抬起头,琥珀色的瞳孔有些幽怨的盯着面前脸上挂着恬淡笑意的林惊羽

“唔,不必了,抢个人来岂不破坏了他人的好姻缘,我瞧着,你这个小狐狸就不错”林惊羽摇着头又上前了一步,蹲下身来缓声道

“我、我可不卖身”尖尖的耳朵颤了颤,一爪子直接搭上了面前的俊脸,不料被面前之人一把捉住了自己毛茸茸的小爪子,润红的唇引了一抹笑。凑到狐狸耳朵边上冷静的,从容的,缓缓的低声道

“我...没要你卖身,要你嫁给我”

这句话着实要命,那对望着自己勾魂摄魄的桃花美目中似含了万般的眷恋,深深的盯着自己。只觉着一张狐狸脸都羞的发烫,眼见着就要落入那青色仙袍的怀中,忙闪身一躲

“小,小七可是公的”

“无碍”一双含笑的桃花眸照旧盯着面前哽着脖子的小白狐,一副你说出任何理由我皆无所畏惧你奈我何的闲适表情

“惊羽,你看那是什么”

“什么”回头顺着小狐狸的视线看过去

“……”趁着林惊羽回头的间隙,小七甩了甩尾巴就朝着树林撒开丫子而去,不料迎面撞上了一名林中而来的白衣女子。毫无法力的小七就着向后一仰……

结结实实的一个大跟头

“咿呀,痛死我了”一边揉着自己的狐狸鼻子,随即一道阴影而下笼罩在自己身上。抬眸

林惊羽已经自身后悠然踱到了跟前,笑着将脚下的小白狐护在了身后,对着面前清秀佳人拱手一拜,客客气气道

“家中养的小白狐不更事贪玩了些,不小心冲撞了姑娘,还望姑娘莫怪”

刚才还叫我嫁与你,现在就说我是你家中养的小白狐,啧啧啧。

林惊羽瞥了一眼背过身拿着尾巴对着自己的小七,伸出手一把捞起毛茸茸的小狐狸抱到怀里,眼看着怀里的小七自己寻了个舒服的位置盘成一团不搭理自己的模样,不觉间唇角勾起一抹宠溺之色

“公子不必介怀,倒是小女子不知礼数冲撞了公子才是”轻咬贝齿,清丽的小脸上一双杏核般的眼儿透着几分春色

“无碍,既然姑娘无事。在下就先行告辞了”林惊羽对着面前的白衣女子拱了拱手,假意看不见白衣女子对自己的眉目传情,一副薄情寡义,呸、清冷孤傲的模样。

小七闭着眼,本打算着假寐不语,好巧不巧的不知何处吹来一阵风,拂来一阵浓郁香气,熏得小狐狸鼻子拱了拱,结结实实的对着林惊羽胸口打了个喷嚏。

林惊羽也不恼,微微垂眼,目光停留在怀里的小白狐身上,伸出手呼噜了一把狐狸头上的毛。以恰好能传到小七耳里的声音道

“可是醋了?真不怕我让你洗衣服?”

小七心想你堂堂天庭一神仙,哪来的恶趣味虐待小动物,就着嗷呜一声身子一歪,呈装死状

“公子请留步,小女名唤陆桐忧”

脚步顿了顿,林惊羽回身看向身后的白衣女子,倒是个国色天香的美人。青葱的手指不安的拽着衣角

“在下林惊羽”挑眉应声答道

“小女子见公子一副仙家气派,可是哪家道观精通道法声望颇高的道长?”

小七缩在林惊羽怀里打了个哈欠,心想着这人倒是有几分眼色,可惜你面前的这位已经是飞升上仙的道长,不过林惊羽这样子的姿色怎么看都像是个道观里的小道士还是小师弟级别的好吗?

“……”林惊羽不语,挑着眉静待女子说下去

“实不相瞒,小女子今日本只是上山采花却遭遇了鬼打墙,如今兜兜转转就是寻不到这下山的路,如今眼看着太阳快要落山了,不知……”

闻言,抬眸扫了一眼周围山脉的笼罩的雾蒙蒙的屏障,不过是修道之人布的及其简单的阵法,心想着不过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凡人一时走不出去也实属正常,于心不忍之下也便应了下来

“嗯,陆小姐 你跟在我身后即可”

清冷淡漠的语气不含丝毫温度,却也着实令身后名唤陆桐忧的女子一双美眸亮了一瞬,提着裙裾就跟上了林惊羽已经抬脚离开的背影

下了山后,天色似扯了块黑幕将将的暗了下来,抬眸竟是连颗星星也寻不到,月色也被云层笼罩遮掩住了去,林惊羽盯着怀中的小七恰好也睁开琥珀色的眸子抬眸望向自己,微愣了片刻又不自然的将目光别开了去。头埋在怀里拿小爪子搭了搭衣服。好不别扭

刚想开口低声逗趣怀里的小狐狸一番。却觉着身后恍然间有只手拽住了自己的衣角,回过头是身后的姑娘垂着眼,一双杏眼深藏情意对着一脸茫然的林惊羽服了服身,声音柔和绵甜的似掐住嗓子

“小女子在这里拜谢道长了,如今天色已晚,不如小女子是否有这个荣幸请道长今晚就下榻寒舍。也算是报了道长举手之劳的恩情”随即用眼神示意林惊羽看向一旁府邸。座落于幽静别致的一处别院,上面的牌匾刻着冠冕堂皇的“陆府”二字,庭院深深深几许,倒像是用来豢养宠妾的位置。不觉间唇边勾出一抹笑来,笑的一旁的陆桐忧不明觉厉

“林道长你?”

闻言被拉回了思绪,林惊羽顿了顿刚想开口拒绝,眼神一瞥恰好看到怀里的小狐狸在怀里翻了身子,小爪子摸了摸自己肚皮。琥珀色眸子眨了眨似乎在告诉自己想吃米了。林惊羽这才想起来自家的小狐狸没了法术可是会饿坏的,又环顾了周围似乎也没有别的客栈,无奈之下只好闻言应声

“既如此也不好辜负姑娘好意才是,不知道家中可有米?”

“欸?”




陆府别院-


浮月当空,星蒙如尘。

随着门吱呀一声被推开,化作人形的小七正皱着眉立在一旁盯着面前的米糕,烛光印着琥珀色的眸子褶褶生辉。见林惊羽进来时似乎愣了片刻,复又歪着头询问开口

“林惊羽,这真是米做的?”

说着还拿手指了指圆形漆木托盘上各式各样造型精致的米糕表示深感怀疑,林惊羽憋着笑回身将门锁落上慢悠悠的踱到人身旁拿起一块糕点趁人不备伸出手挠了挠人的腰,

果不其然。小狐狸被这忽然的动作惊的笑个不停。糕点顺势就落入了人嘴里。盯着其一脸憋屈的鼓着腮帮子的小狐狸,一双桃花眸中深藏戏谑笑意,温言软语道

“一开始叫我恩公,如今动不动就直呼其名了。小七你可真是好生让我寒心”

小七嘴里含着糕点不宜开口,咀嚼了片刻又为自己倒了一杯茶水硬生生的将糕点整个吞了进去,眼睛一亮,竟然意外的美味

随即将糕点整盘摆在自己面前,不出半刻已经解决完一整盘的米糕。满足的又抿了一口茶盏中的茶水,抬眸

“恩公这么晚才回房,只怕让恩公寒心之人不是小七。而是那位陆小姐吧”
嘴角还残留着糕点的粉末

林惊羽盯着自家傻狐狸的脸,慢悠悠的从袖中拿出一方锦帕从容的为人擦去了嘴角的残渣,顺带着呼噜了一把少年侧扎着的高马尾,几缕麻花编发于一旁垂下…

白莲清香逐风透过打开的窗幽幽而来,林惊羽盯着少年琥珀色的眸子,手抵着唇轻笑出声

“小七,你这番话一说出口,我是否能理解为娘子这是醋了?”

盯着人白里透红的小脸一点一点变得煞白,在其发作前忙不迭的又补了一句

“娘子莫醋,相公只是根据礼节与屋主寒暄一番,顺道帮人卜了一卦也算是缘分了”

不料面前的人瞪大了眼睛。琥珀色的眸子闪过一丝羞恼。弯起食指揉了揉鼻子皱着眉义正言辞

“谁是你娘子?真是当了神仙越来越为老不尊”

垂了眸耳垂微红沉吟了片刻复又似乎想起了什么一般,不复刚才的羞恼。声音一派平静

“那不知,恩公可有算过那陆小姐的姻缘?可知道那陆小姐本应该是恩公的良配?”

一抬头,后面的话蓦然咽在喉中

原不知这陆家小姐本是林惊羽的天定良缘,仙缘天赋都是奇佳不出两世便可飞升上仙。不料被自己这一爪子下去,红线是断了还坏了自家主子的姻缘不说还坏了人姑娘的仙缘,还顺便给人姑娘安了个永世孤鸾的命。如此只得被封了法术扔了下来。靠自己自身将功补过。

小七解释完前因后果之后便不再言语,未说出口的是那醉酒以利爪割断红线的行为存在了几分是自己的真心

林惊羽略微沉吟了片刻盯着人局促不安的侧颜温言淡声

“小七,你真愿意我和陆姑娘一处?”

“这是我犯下的错,我得弥补”垂了眼,迫使着自己不去看林惊羽看自己的眼神,顿了顿,声音中似带了一丝微不可闻的颤抖

“更何况,你们本就是天赐良缘。本就应该在一起”

“好,如你所愿”

林惊羽抬手为自己斟了杯茶,盯着小七搭在茶盏上修长的手指似乎又无意识的收紧了些,唇边引了一抹温润的笑,从容的站起身来手无意识的摸了摸人的脑袋,又笑了一声

“你明知道我定会顺你的意”

语气轻缓温柔得像珍重什么绝世珍宝

小七抬眸张了张口却不知该如何作答,只能任着人转身离去,瞥了一眼旁边床榻的大小尺寸语声淡淡道

“今夜还需你委屈一下恢复原身与我同眠了”托着腮沉思片刻“不过你愿意让我搂着睡也是极好的”

话声刚一落下,小七一头直接从坐着的木凳上栽了下去,撑着桌子,要是喝了茶水准吐人一脸

林惊羽伸手将自家小狐狸拉起来,关切的问道“你这凳子是不是不太稳啊,不然我们去床上商量?”

小七撑着桌子沿儿刚想站起来,闻言,又一头栽了下去


果不其然
林惊羽倒是真如自己所说,去接近了他的“天赐良缘”。并且仗着自己身为神仙还为自己买了栋宅子编了个无懈可击的身份,每日与陆桐忧站在一路也算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第一日

林惊羽与陆家小姐于茶楼相会,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身后的小白狐耷拉的脑袋在身后趴着小寐

第二日
林惊羽陪陆家小姐上山采花,忽然下起雨来,两人同于亭下避雨相视而笑,身后的小狐狸
在背后气的咬牙切齿

第三日…第四日……第五日……小七只觉得度日如年

如此日复一日大约过了一月有余…

这日,微风吹落梨花瓣,在院子上铺满了薄薄的一层。林惊羽照旧送了陆桐忧至家门口,刚想回身离去却听身后女子自身后扯住了衣角,咬了咬唇终于开口道

“林公子,这一月以来你的悉心陪伴桐忧都看在眼里,不知林公子何时……”

“何时什么?”微皱了眉,桃花眸掠过一丝困惑

天上的月亮明晃晃的,她抬起眼睛郑重的望向月光下一身玄青衣衫的男子

“何时来我家提亲?”

山间万籁俱静,只有少女说话的声音,偶尔还能听到夏虫嘶鸣,林惊羽盯着少女月光下面色酡红的容颜,喉咙发紧。正要开口回答。却被一股力猛地一拉……

转眼间面前已站了一名白衣少年,高高的马尾歪着束在脑后,还落了几指麻花编发于胸前。琥珀色的眸子定睛望着眼前错愕的陆家小姐,插着腰义正言辞

“林惊羽不会提亲的,他说过要娶我的”

林惊羽低头闻了闻人身上的味道果香中夹杂了淡淡的酒气,一时心下了然,抱着臂站在身后静观

不料陆家小姐似乎也不准备就这么放弃,定了定神便浅笑着开口,一派无懈可击的样子

“可我见你这模样,可是个少年模样的男子”

小七歪着头沉思了片刻,一双琥珀色的瞳孔微眯着身子摇摇欲坠,挺起胸大言不惭的又回了一句

“男子如何?那我不做男子了。我叫刘艳芬”

站在背后的林惊羽闻言终于忍不住噗嗤一秒笑出声。小七迷茫着的回眸,背部撞上某种坚硬物什,乃是一方宽阔胸膛

“傻小七,又随口给自己起的什么名字”随后护着自家微醺的傻狐狸至身旁,眼底有温驯的笑意,朝着面前的陆家小姐行了个礼。温言浅声道

“这的确是我未过门的娘子,小生不才受姑娘错爱,还望姑娘见谅”

随后指尖一点光亮对着人眉间捏了个决,浑身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芒,清冷澄澈。揽着一旁身子摇摇欲坠的身子直往林中而去,回身看了一眼立于府邸门口的陆家小姐,小声道

“对不住了,陆小姐如今只能先让你失忆了”

待到了一处僻静之地,周围群山连绵皆是无边夜色,只剩一抹月色打在两人身上

林惊羽缓缓松开怀里微醺的少年,将人放得端正。琥珀色的眸子上下打量着自己随即轻笑出声

“恩公,你怎么和我一样矮了”

林惊羽扶额,只觉得醉酒的小狐狸大概是连自己现在是人形还是狐狸身子都分不清了,无奈之下只得顺着人的话往下说

“不是我矮了,是小七长高了”

月光下,他眉目依旧,桃花眸带着温润的光,一身玄青衣衫。笑的时候还能露出虎牙微尖

琥珀色的瞳孔盯着面前的人好半天,这个九天之上生的风姿翩翩的仙君,是自己全部的情感

“林惊羽”

听到眼前的傻狐狸直呼自己的名字,不由得有些好笑的应声

“怎么?”

只见面前的少年大概是真的晕的不行,身子又不住的往一旁倒去,林惊羽只得伸手扶着他。他垂着头任由林惊羽拽着自己,又朝着人靠近了一些,语气认真道

“红线是我故意弄断的”

林惊羽似笑非笑

“嗯,我知道”

“你不知道,你才不知道”小狐狸的琥珀色瞳孔似笼罩了一层蒙蒙的水汽

“月老和我说,我破坏了你的良缘。若我能补救我还能好好的待在你身边做你的灵宠若不能我就只能在人间做一只废天狐了,再也没办法回到你身边”

小狐狸委屈巴巴的眼圈都红了,抹了抹眼睛继续开口

“可是直到看见你与那陆姑娘琴瑟和鸣的样子,我才明白……”哽咽了一秒

“明白什么?”

“我不想只做你的宠物”

林惊羽愣了愣,心里按自庆幸还好让月老同自己演了这场戏,不然估计这辈子都没办法聪这傻狐狸口里听到这番话

微微低了头将人揽入怀里,挑了挑眉。桃花眸中似带了蛊惑又凑近了些

“那你这是要做我的娘子吗”

月色从林叶间洒进来,洒下一地斑驳的光晕。小七错愕的脸印在桃花眸里,憋了半天似乎要说些什么,却只憋出来几句蚊子一般的几声哼哼

“小七可是男的,不过今天的星星可真圆啊”

林惊羽抽了抽嘴角,淡言道“你说的大概是月亮”

小狐狸被揽着腰身委屈的扁着嘴角道“反正我就是喜欢你了,虽然我不愿意做你娘子不过你做我娘子这还是能接受的”

林惊羽挑着眉看着面前底气不足的傻狐狸,眼底有戏谑的笑意

“那相公我们何时圆房?”

“欸?”

小七抬眸有些紧张的舔了舔唇珠。本能的向后退了些,身子却被更紧的圈在了怀里的那一刻,温热的唇覆了上来

盯着人瞪大的琥珀色眸子,林惊羽不由的低声喝道

“傻狐狸,闭上眼睛”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只羡鸳鸯不羡仙………




(小剧场)

“小七你们天狐族公的可以生小狐狸吗”

捂着脸打滚“林惊羽!你怎么不上天啊”

“据我所知,我早就上天了啊”
撑着脑袋一本正经

评论(35)

热度(6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